糖i

肆意破落

晚安

L在和他连麦。
电话那头他用着给小孩儿买冰淇淋的语气:
相信吗?天黑了,夜空兜住躁动的海水,扑腾起来的水花落在黑暗里,就变成了星星。

骗小孩子的吧!
不信啊,要不你关上灯仔细感受一下?

黑暗中手机的光线扭曲在人的脸上照出怪异的女巫样子,倏地熄灭了只留下一闪一闪的绿色信号光。音量调到最低什么都不剩下。干脆的切断了精神与世界的联系。L很奇怪为何自己会如此听话以至于试图使用一个唯物的灵魂去感受一个乌托邦黑夜。这明明只是幼稚的哄小孩儿的晚安情话,自己却当了真去感受,就好像他能知道自己这边发生了什么一样。

但是太安静了。
没有躁动的海水,也没有星星。黑色的触手伸来,那是黏腻的,如试图交配的牡蛎伸出的细小触手。它狡猾的避开手机信号灯的闪烁和窗外的微光试探性的靠近。

太安静了。
为了打破这种让人有些反胃的安静,L搔起了后颈。指甲与皮肤表层有节奏的摩擦发出的难以形容的声音在体内血液中传播,先空气一步抵达大脑然后化作虚无的情绪。

太安静了。
皮肤与光滑的未被捂暖的枕套碰触,冰凉的夜兵临城下,危机感骤现。这或许是高中语文课本上讲述的衬托,L脑海中电光火石闪过一个不相关念头,微小的声音使安静的环境显得更加安静。那么这是反衬还是什么?不管了,想这做什么。莫名的危机也不重要了,都不重要了。L的大脑昏昏沉沉,大概是脑浆之中被裹入了果冻。手指被后脑压的有些发麻,于是便翻了个身将手抽出来塞回被窝。“那么开始下一个项目”“庆祝黑夜军队的侵略大获成功以及探讨牡蛎如何交配”L的腿一抽,猛的抬起又砸回床板上,脑内轰鸣。“好吧,看来还没完全侵略成功。”

这时手机屏幕亮了。

L迷迷瞪瞪望了一眼快捷信息:

“晚安,星星上下雪了。”

评论
热度 ( 5 )

© 糖i | Powered by LOFTER